2017年11月2日

來去爬爬富士山-山屋&深夜的富士山



PM 5:00,順利抵達晚上的落腳處
速速進屋內避寒&Check in
Check in的時候山屋小哥會介紹環境&使用規則

不知道其他山屋怎樣
這間山屋8點熄燈,餐廳和外面的塌塌米有隔間
睡覺的地方要走一段樓梯上去,是兩個大通鋪
(塌塌米休息區總是人多不好意思拍照)


這是外面的通鋪比較大



我的床位在裡面比較小的這個區域

到的時候山屋裡面已經人滿多
但剛剛路上遇到的團體還沒上來
床位是按照到的順序排位置,不能跳格
本人運氣不好被排在了中間
有問小哥是否可以睡牆角被拒絕了 (噩夢)
他說我右邊是一個小男孩,所以應該不至於太擠
左邊他盡量幫我排女生,但他並沒有做到=3=

床位上方有一些鉤子,可以掛背包衣服等等
(小哥會跟你說你用哪個鉤子)
靠牆的那一排所以頭上還有一點小空間可以放東西

自己的鞋子要用塑膠袋裝著也是掛在床位附近
門口有一些拖鞋,小哥說只有去廁所的時候可以穿
如果是要出去晃晃玩耍的話要穿自己的鞋出去
穿穿脫脫很麻煩耶←
所以我好幾次都假借上廁所跑出去拍照XD

小哥介紹完環境後忽然問我你是台灣人吼?
我們今天還有另一個台灣女生耶!!
哦哦哦,抱著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

放好東西後又跑去外面拍照(當然還要上免費的廁所)


外面溫度只有10度沒穿外套超難在外面久待
只好一直進進出出超煩的我XD

我到的這個時間剛好上一批吃飯時間已過
要等到6點才能吃,但可以進餐廳休息吃東西

稍微玩耍一下就拿著我的麵包跟熱水進去餐廳啃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吃完,只剩下幾桌在聊天

聽著隔壁桌聊天發現好像是個台灣人
但看他們聊得正開心無法直接搭話XD
雖然我後來好像是直接接話回答阿北的問題
感覺也沒有比較禮貌哈哈哈哈
總之就在餐廳裡跟第四個夥伴相見歡>w<
聊了一下發現夥伴J的等級太高覺得完全跟不上w

快要六點的時候又跑出去外面
發現有一點點逆富士阿!!!超激動的
很開心的拍了照片
結果後來6點我去吃飯的時候逆富士更大了QQ
看阿姨跟其他人的照片都好大的逆富士覺得難過←

好啦,好不容易等到我的放飯時間
山上的飯就是只有這一種『沒有料的咖哩飯』
並沒有很難吃,只是有種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感覺XD
搜尋過其他的山屋(以前?)有的有看起來很乾的漢堡排
吃飯的時候有茶可以喝,熱茶喝起來很舒服!
*這時候水壺裡有熱水如果裝到自己的保溫瓶應該免費不然叫他幫忙裝滿熱水可是要¥300(然後裝完就要努力喝完不然整個帶下山就變白癡惹)
不過每間山屋不一樣,說不定也會遇到免費的~~~

山屋也有賣其他餐點,像是烏龍麵¥1000之類的
如果真的很空虛也可以加點
或是一開始就訂沒有附餐的方案,再看要點什麼吃

吃完飯後天已黑,氣溫越來越低
雖然山下雲很厚,但是有看到一點點夜景(?)唷
富士山厲害的地方就是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得很清楚
從山上看山下的燈火很請清楚
山下也可以看到山上有人在夜爬的頭燈
但這次雲一直很厚所以都沒看到
畢竟我在富士宮明明住富士山景房卻只看的到加油站
不過爬山途中天氣還算滿好的也釋懷了

山屋裡面大家都聚在LOBBY(X)取暖
中間有煤氣暖爐非常溫暖!!!
取暖聊天卸妝!卸妝非常的重要~
用TT面膜(正名提提研←)的三合一旅行組超方便!
因為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用面膜XD
但臉還是沒有緊繃滿舒服的!真的很厲害但是貴

整個山屋只有外面這邊有暖氣
大家都聚集在這邊聊天
我跟夥伴J還買了山屋的可愛的富士山❤紀念品
號稱可以看到富士山星空的詐欺吊飾 (?) XD

喔對了,山屋小哥也會一直關心不舒服的人
有看到一個孩子感覺高山症很不舒服
小哥們超認真照顧他&注意他的狀況
夥伴J下午也是有點不舒服想吐
晚上他們也有過來問一下狀況如何有沒有好轉

總之我覺得山上的人都人好好(什麼結論)

八點的時候準時關燈,小哥會趕大家去睡覺
這種大家一起睡覺的地方就是很靠運氣
其實小屋內的睡眠品質滿好的
塞了耳塞之後很安靜,照理來說應該滿好睡
的確除了我以外的人好像也都睡得很好

我應該就是人品差所以隔壁睡了一個小孩
然後睡相超差睡相超差睡相超差
睡之前他媽媽就跟我說他睡相很差
如果有打擾到的話不好意思
恩,那你不會把他塞進睡袋裡嗎!!!
早上(半夜?)起來看他人都在睡袋外都火惹

整個晚上就一直被他打就好啊(震怒)

早上起來媽媽又一直跟我道歉
看到他睡袋拉鍊沒拉氣到不想跟他說沒關係←

聽到隔壁爸爸跟他兒子說睡得比想像的好耶
更怒!!!!!!!!!!www
一種全世界都睡很好除了我的震怒感w
小孩感覺也是睡超好搭
畢竟我把他手丟回去或把他踢回去他都沒醒= =

來了富士山就是要看日出「御来光」
2點多就陸陸續續聽到有人開始出發的聲音
我和夥伴J約好3點起床,3點半出發
我們出去的時候外面那間幾乎都已經空了XD
(喔夥伴J床位離我很近很巧,當然他也睡得很好)

早上離開時會發早餐,是兩個麵包+一瓶果汁
有的山屋是日式便當
從富士宮飯店那邊獲得的超大奶油麵包都吃不完了
又獲得兩個.....
然後我那兩個麵包一路吃回東京都吃不完
最後還被我放背包裡帶回台灣了XDD
而且河口湖車站有山一樣多的同款麵包看到都要吐了= =

在山上不知為何不太會餓
不然就是麵包吃太多看到都要吐了不想吃←←

離提了w
回到半夜的富士山

凌晨的山屋是很忙碌的
昨天榻榻米的地方整個用塑膠布鋪好
讓大家可以直接在山屋裡穿鞋準備
順便說一下日本人真的很威
連昨天認識的阿嬤在出發前都一直在撲粉!!
(阿嬤已經連續19年自己來爬富士山了)
我下次(?)也要帶給西上來化妝←←

夥伴J其實昨天已經登頂過一次又折回來9.5睡覺
他說他爬上去只要30分鐘(等級真的不一樣)
但看日出就是會大塞車,慢慢走慢慢走
唯一的好處就是不太會感覺到累吧因為太慢XD
但會覺得冷(也是因為太慢www)

(這角度跟某人去爬富士山拍的角度一模一樣,還以為同一個地方
後來發現高度不一樣XD 但拍起來都一樣是怎樣啦www)
爬到四點的時候發現天已經開始亮
富士宮有個缺點就是他在西邊沒辦法在半路看日出
看到這一點點曙光(?)的時候真心緊張
離山頂還有一點點阿!速度還是很慢啊!

最後大概花了一小時到了山頂
穿越山頂鳥居的時候根本沒時間感動什麼的
非常緊張的往可以看日出的地方移動(逆時針方向)

是說其實出發的時候發現昨天一起上山的夥伴在前面
他們也一直走在我們的前面
但因為大家都是乖乖跟著隊伍慢慢往上走
結果一直到山頂才相認,就一起找地方看日出了☺

然後不用太擔心不知道要去哪看日出
反正跟著人群走就是了www
到了一個很多人停留的地方,找一個地方放下包包
抱著緊張的心期待太陽的登場

...

胸突山荘
一泊二食 ¥7,500
http://munatsuki.com/

2017.10.16-2017.11.2 到底都要寫多久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