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來去爬爬富士山-上山了


2017.08.03 人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富士山🗻的日子


為了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爬山,我們決定搭7:30的公車🚌,到富士宮五合目大約是9:00。
花一個小時習慣高度後也才10點左右,上山時間表訂5.5小時,
想說10點出發就算爬10個小時也可以在8點熄燈前到的了!!XD


從富士宮上車後(人不多可以一人兩個位置)一路爆睡到山上
中途醒來大概是被山路甩醒的w,窗外除了樹綠綠的外什麼也看不到
但山上的天氣比山下又差了一點一種穿梭在雲霧間...不是很好的預感 囧
果然五合目下車後刮著風夾著細雨...

帶著不安跟著大家走到賣店去休息
人滿多的很熱鬧,溫度沒有很高,對於前兩天還在39度高溫的我來說超 涼 爽
到食堂選定好座位後吃吃麵包,把飯店給的飲料喝掉減輕重量
然後買了一組明信片順便把地址都先寫好!!
但我寄了10張只有到我家的那三張不見啊!!台灣郵局給我負責喔!!!!!(吵鬧一輩子)
是說好像五合目開始就需要自己處理垃圾了,沒有看到垃圾桶~~

接近10:00,上完最後一次的免費廁所後出發!

(完全忘記記錄時間,只好靠著照片&一些截圖的時間來估算)
(哀鳳的照片時間為何會轉換成台灣時間啊很困擾耶 #而且有的有轉換有的沒有)


五合目登山口就像一般在家附近的步道入口~有點緊張又覺得看起來不是很恐怖(喂
五合目到六合目這段基本上是平緩的上坡,拿來當暖身剛剛好的程度
跟在小夥伴S後面慢慢往上走。


路很大條還滿好走的,30分鐘左右就到了六合目山屋
如果沒有買東西是不能進去裡面休息的,所以大家都坐在外面
六合目大家應該都沒什麼休息所以很順利的有椅子可以坐著

走30分鐘休息20分鐘後XD繼續向前進
接下來這段就比較困難了,時而出現陡坡跟落差很大的石頭們,距離也比較長



在往七合目的路上也漸漸穿出雲層,天氣開始變好了!(山下依舊陰天)

我們以極度緩慢的速度向前...好不容易到新七合目


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會有兩個七合目!!
連續兩段的目標都是七合目這根本是詐欺啊!!!(激動屁)

由於小夥伴S已接近崩潰←
在新七合目休息了40分鐘在我的催促下終於往前走,但才走到第一個轉彎處小夥伴S就徹底崩潰QQ
全身無力臉色蒼白感覺是高山症吧(?)

然後我們就果斷分手 (XXX
雖然放小夥伴S一個人下山也是有點擔心...但路上很多人應該還好吧 (喂
跟小夥伴S再見後,轉身立馬勾搭新夥伴M&Y(喂喂


總之,迅速換了伙伴後再次出發
雲的移動速度很快,在天氣變好的瞬間大家都會停下來讚嘆一下XD
雖然如同事先獲得的情報,富士山的風景真的很一成不變,但變化多端的雲卻讓路上變得不無聊


快要到原祖七合目之前我們通過了3000公尺!!
想不起上次超越3000公尺是什麼時候?大概是在紐跳飛機的時候吧www

覺得富士山的休息點還算滿多,剛好可以在遇到山屋的時候做一個比較長的休息
在第二個七合目,也就是原祖七合目那邊人太多,沒位置坐只好找個轉彎處坐在地上吃吃喝喝
夥伴M&Y是爬山認識的,兩個人還穿雙胞胎裝很可愛❤


休息的時候護士Y像哆啦A夢一樣拿出了很專業的東西「血氧濃度測量機」!!!
這個時候測出來還算是正常值,很好很好,可以繼續往前

雖然爬富士山景色真的很單調但只要藍天出來,就是好美的景色❤ 
最愛藍到不像話的天空了❤




⬆︎有藍天跟沒藍天⬇︎真的差很多



看到八合目的扛棒時覺得好近!加油!快到了!結果果然是騙人的還是覺得走了超久www

回頭往下看可以看到前面的山屋,如果天氣好可以直接看到山腳吧!
我覺得這是富士山最有趣的地方了!可惜天氣不夠好不然就可以一邊看著靜岡&駿河灣一邊爬了~

這段也是大概走了一小時
路上都是石頭,一些看不出哪裡是路的路(X

到了八合目很幸運的有椅子可以坐
所以又到了測血氧的時間www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手變冰了,夥伴M一直感應不到,一直重測
而且因為高度又變高了,大家血氧濃度都變低了很多,大概落在90%上下
夥伴Y是說以這樣的高度還不算太差,但算是血氧濃度不高XD
然後我忽然想到不知道吸氧氣是否真的有用!?(小夥伴S留下來的離別禮←)
一邊吸氧氣一邊重測血氧,結果真的有用耶~吸一口大概可以回升2~5%

就在我們玩得很開心發現真的有用!!的時後,忽然一個歪國人大叔問我們在幹麻
用盡我渾身的英文能力(X)跟他說我們在測血液中的氧氣佔比,結果他超有興趣說要玩(能不借他嗎)
那時候剛好是一直測不出東西覺得機器是否要沒電的時候
結果大叔肥手指(X)塞滿整個機器後秒測出來www(我們還懷疑人家塞不進去XD)
大叔血氧含量85%,跟他說這樣有點低的時候他一臉崩潰www 只好借他吸氧氣
大叔吸氧氣完全不客氣吸一個超~~~~~~~~大口(那瓶很貴耶大叔,你要下山了我還要繼續上山耶)
大叔吸完秒上升5%超強大!!

接著他就指著機器說要拍照,我以為要跟我們合照
結果他從我手中拿走機器又拿走瓶子在旁邊擺好完全不想拍我們的意思!!!!XD
大叔拍完後急著要離開但我們硬是拉住他跟我們一起拍照(你不想拍我想拍w
拍完後他很匆忙&高速的離開,說他的家人在等他
但他走那麼快,血氧量應該又瞬間低落吧!浪費我的氧氣耶(XXX

PS.大叔說他來自捷克斯洛伐克,他是哪個年代的人啊www

這樣那樣,不小心太歡樂的玩了半個多小時~大叔離開後我們也就趕快出發了!
下一站是夥伴M&Y住宿的地方,九合目萬年雪山莊
我不知道哪來的記憶,覺得穿過鳥居&插滿硬幣的柱子後很快就會到九合目
結果鳥居是離八合目比較近的樣子XD

從上面往下拍鳥居跟雲海真的很壯觀,感受到富士山神聖的氣勢!

跟著人潮邁向九合目

到了萬年雪山莊後就要跟夥伴M&Y分開了,真的很感謝他們收留我QQ
時間已不早,速速拍了幾張照片後自己一個人往上前進。


離開九合目的時候就有看到旁邊還沒融化的雪(冰?)真不愧是萬年雪!
都已經是盛夏8月了還沒有融化~

九合目跟九合五勺高度落差只有150m,路標距離寫400m,費時大約30分鐘
這段路很陡很不好走,但很努力地往上走,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走太大步,抵達預定的小屋剛好下午5點左右!

回來算算發現其實走了7小時耶!!(雖然中間休息時間很長XD)
一邊玩耍一邊上山,天氣涼爽,雖然疲憊但還是覺得心情很好 :)
富士宮表訂上山時間是5小時30分鐘,其實我也沒有超過太多嘛 ←(但是到9.5表訂只需要4小時40分而已wwww)


上山時間表看了照片的時間大概是這個感覺 ⇓⇓

  五合目 10:00
30分
  六合目 10:30(休息20分鐘)
90分
  新七合目 12:20(休息40分鐘,小夥伴一號脫隊QQ,然後立馬勾搭新夥伴w)
60分
  元祖七合目 14:00(休息20分鐘)
55分
  八合目 15:05(測血氧休息了半小時XD)
40分
  表口九合目 16:20
30分
  九合五勺 17:00


富士宮這條路線是所有富士山登山路線中距離最短的一條(出發海拔最高)
但也因為它距離最短,所以爬升幅度是最快也是最陡的
不過也因為他是最陡的,就算想走快也不是那麼簡單
只能慢慢走,就是會比較不累www
也比較不容易高山症喔~~~
(一直很害怕)
(明明上過4700m的山)
(但是是車子爬的)


大凍山爬得上去的話,只要不高山症應該都爬得上去唷
依我的廢話程度大概還可以寫2~3篇←


2017.09.05 21:15 一樣紀錄一下開始時間XD
2017.09.11 17:16 文字部分完成
2017.10.07 13:58 Done
居然花了將近一個月好醉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