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直島】GoodBye Pumpkins


2015.01.02 直島
高松 ⇒ 直島(紅色南瓜 ⇒ 老屋Home Project ⇒ 黃色南瓜 ⇒
Benesse House ⇒ 地中美術館 ⇒ I ❤ 湯) ⇒ 烏龍麵 わら家 ⇒ くら寿司

...

回到公車站,發現旁邊有一個石碑寫著直島之歌的歌詞
按鈕按下去還會唱給你聽.....超害羞XDDDD

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一點時間
就簡單的在旁邊的食堂吃了午餐(連食堂裡都是草間周邊!!)
再一次走到黃色南瓜發現,地都乾了水位也低好多
剛剛究竟是何苦被海浪潑呢~


搭著公車回到港口(再也沒遇到一見鍾情我桑心)
接下來是港口邊的景點 I ❤ 湯

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這個建築物就一直嚷嚷著要來
是說沒想到他真的只是一間澡堂
如果沒有要泡澡,也只能看看外表了

裡面賣的周邊也都是很實用,進去泡澡所需要的東西
在我們挑選紀念品(?)的時候有一對情侶進去洗澡了
男女湯各一人,包場感覺一定很棒!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2點還沒開門
隔壁餐廳一直傳來陣陣香氣在吸引著剛吃完普通午餐的我們
等待期間,就往旁邊去逛逛,找找同一個藝術家監製的另一間房子
路過一家可愛的Cafe
擺了很多浮球做的青蛙
店家很可愛,但又是過年休假中Q

跟著指標走走亂走,不小心發現一間很酷但很迷的房子w
讓我想起在千葉時有去看過布置滿燈飾的房子
不知道它晚上開燈後是否會變身美麗的房子?

距離下班船還有20分鐘,我決定走去711買買郵票
才剛走出去就發現下雪!!趕快回到候船區叫王太陽出來
結果兩個人一起走到711,就在我跟店員在溝通不良時外面雪越來越大!!
根本是暴風雪等級~但只維持了3分鐘吧XD
跟死腦經店員溝通的時間讓我完全錯過了這場瞬間的大雪

題外話是,原本已經說好我要52&20面額各5張
但因為有點忘記國際明信片的金額,所以順口問了一下店員國際明信片的郵資
沒想到他們忽然態度一變,一直說他們沒有受理國際明信片請到郵局去買

郵局有開我還要來找你嘛!!!(怒

她很堅持。

外面在下雪,船快來了。
覺得再講下去也無益處,只好放棄在直島丟出明信片的機會~
再會了南瓜,我們高美館見...(嗯?)



...



回高松後搭琴平電鐵去吃烏龍麵
從終點站高松築港出發
這個站有點酷
沿著高松城跡蓋的,月台緊鄰著城牆還跨越護城河
香川電車的時刻表間距比較長
所以搭車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時間,才不會等太久~



わら家距離車站約10分鐘
其實真的沒有很遠,但...在寒風下一小段距離都是要人命
沿路也不是商店街,晚上燈光微弱下
一邊走一邊想著我為何要如此努力

題外話是,わら家其實是在可以看香川夜景的屋島入口處
但因為冬天淡季,最後一班下山公車大概只到5點
5點是要看什麼夜景啦!!!

回到正題
走到一半忽然聞到香味而起出現大量人潮
香川特產骨付雞(帶骨雞)名店一鶴!!!!!
很想拋棄烏龍麵進去吃
但是,根本是滿滿排隊人潮擠出門外
停車場一位難求的狀態....(這幾天只要看到一鶴都是這樣)
帶著殘念的心開始爬坡QQ
沒有路燈沒有人行道真心有點怕車子看不到我們...w

還好走到之後沒讓我們失望
很有歷史的日式木造房屋,溫暖的店內
便宜又大碗的烏龍麵
滿足❤️

那一大瓶是沾醬汁
瓶子很大很重,著實有點難掌控
很怕摔破wwww

吃完飯後還很堅持的去吃了五盤くら寿司
只為了玩扭蛋(爆)
くら寿司距離車站大概15分鐘也是超級折磨
後來就直接搭計程車回飯店了
雖然計程車也是超難攔.....................



w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好想吃一鶴
    好想吃一鶴
    好想吃一鶴

    (吵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要吃一鶴一鶴一鶴~~~嗚嗚嗚

      刪除